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团内动态>>正文

关于做好“智慧团建”系统团员团干部信息采集录入工作的通知

2018-11-27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鹤壁工程技术学院团委:

    按照团中央、团省委统一工作部署,学院团委决定在学院全团启动团员团干部基本信息采集录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1.基层团委(总支)管理员需在 2018 11 30日前完成本级组织所有团干部信息的录入工作;此后,实时更新。

2.基层团支部需在2018125日前完成团支部团员、团干部信息录入工作。

   二、工作要求

    1.强化攻坚意识。学院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到,团员团干部基本信息采集录入工作,是共青团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是建设全团大数据、提升组织建设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的基础工程。要提高重视程度,充分考虑录入工作可能遇到的困难,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确保录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

  2.强化工作督导。团组织要及时将工作信号、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传达到所有基层团组织,逐级建立录入工作调度机制,认真抓好落实,确保进度和质量。各团委(总支)要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加强对下级团组织录入情况的督导。

 

 

  联系人:杜可

  联系电话:3329721

 

附件: “智慧团建”系统团员团干部信息工作说明

 

 

 

共青团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81127

 

 

附件:

“智慧团建”系统团员团干部信息

工作说明

 

一、基层团委、团总支的团干部信息录入

录入主体:基层团委、团总支的组织管理员

录入方式:基层团委、团总支的组织管理员使用“录入本级团干部”功能,采取批量或单个的方式,将本级组织的团干部录入系统,包括组织的书记、副书记、委员和工作人员。

二、团支部的团员团干部信息录入

录入主体:团支部或团支部直属上级团组织管理

录入方式:团支部的团干部信息可以与团员信息一起录入,录入时写明所在团支部的职务即可。团支部管理员使用“录入团员”功能,采取批量或单个的方式,将本支部所有的团员团干部信息录入系统,也可以由团支部的直属上级团组织管理员代替团支部管理员,使用“导入下级团支部团员团干部”功能,将下属各团支部的团员团干部信息录入系统。

三、团员信息录入步骤

1. 基层组织梳理。各级团组织要结合团员信息录入工作,对“智慧团建”系统组织录入情况进行完善,确保不存在团委、团工委、团总支下没有录入团支部的现象。按照组织设置原则,对于团员数量达不到 3 人的团支部,应当撤销或与其他团支部合并;每位团员的组织关系必须在一个团支部中,不能直接在团委或团总支。

2. 团员身份摸底。各基层团组织要对“团员身份不确定的青年”的团员身份进行确认。2016 年之前入团的,能提供入团志愿书、团员证(2017 2018 年度进行过团籍注册)、组织关系介绍信(有公章,由团的领导机关或基层团的委员会开具)三者之一,可承认其团员身份。2016 年之后入团的,必须能提供入团志愿书,且入团年龄必须年满 13 周岁、有符合要求的发展团员编号,才能认定其团员身份。2016 年之后入团时不满 13 周岁或没有发展团员编号的,要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3. 信息采集录入。对于身份确定的团员,团支部或其直属上级团组织要按照“智慧团建”系统中团员信息导入模板要求,采集、填写和上传表格中的团员信息。其中,团员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民族、政治面貌、入团年月、所在团支部、是否为团干部为必填信息,其他为选填信息。

 

上一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干部拓展训练项目招标公告 下一条:学院团委举办国学讲座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 邮编:458030    团委办公室电话:0392--3329721 邮箱 hytuanwe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