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团内动态>>正文

学习总书记寄语精神,鹤职院学子有话说

2020-05-14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学院的青年学子们也纷纷发表感悟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战“疫”,也是我们当代青年的成长之路。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去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努力打造好本专业的“仁心仁术”,不断增强本领、提升素养,投身基层,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

    护理学院19级护理11班  李昊安

 

疫情既是一场社会灾难,更是一次对所有人社会责任感与担当能力的考验。作为当代青年,应胸怀大志,树立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应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我们也会在疫情结束的春天返回校园,见证春风送暖,万物更新。

    护理学院19级护理11班 窦利君

 

有一种青春铭记初心、承担使命;有一种青春牺牲奉献、不求回报;有一种青春为国为民、无怨无悔。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年轻人用独特的青春奋斗精神书写着自己的人生华章。在这场时代大考里,他们用坚定做好了选择题,用实干做好了简答题,用成长做好了论述题。

新时代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在疫情防控这堂生动的团课中,读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增强制度自信;在返校复学关键阶段,服从大局听指挥,贡献青春力量;更要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奋勇搏击。

战役青春,灿烂绽放。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逐梦征程,让青春为祖国绽放。愿你我远征星辰大海,归来仍是少年……

人文教育学院19级语文教育4班  胡芯瑞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才更有价值。诚如马克思所说:“青春的光辉、理想的钥匙、生命的意义,乃至人类生存发展全部包含在两个字中——奋斗。”广大青年表现出的担当、奉献、奋斗,汇聚成激情澎湃的青春力量,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注入了强劲动力。作为一名团员青年,要时时刻刻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这场战“疫”中谱写“大写的青春”,摒弃孤芳自赏的小我,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用读书积蓄力量,用拼搏昭示希望,让青春梦想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的中国梦中绽放。

人文教育学院18级小学教育2班  程方圆    

 

作为一名大学生,在认真聆听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团委书记张晓静老师的团课后,我对于此次疫情有了更深刻的思考……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于我们每一位团员,更像是一堂生动的团课,它把灾难当教材,引导我们既要读好《全民战“疫”》这本无字之书,在这场疫情的磨砺中,淬炼青春底色。这场新冠肺炎引发的疫情之于广大青年,更像是一场特殊的成人礼,它告诉我们要敬畏生命、崇尚科学、提升本领、服务人民。作为即将接过新时代接力棒的广大青年,更要在疫情防控这堂生动的团课中,读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增强制度自信,在复学关键期,贡献应有的青春力量。

对于我们这些从小生活在温室里的青年学生来说,从未经历过如此严峻的社会危难,但即便如此,我们也没有停掉学校的课程。在停课不停学的阶段,我们传统的课堂搬到了线上,师生互动也由面对面,变成了屏对屏。暂时的网课,是为了更好地返校复学。我们会进一步凝聚共识、提高认识,自觉服从学校复学复课各项安排,站位大局,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负责。等到开学,我们就带着学习的收获、坚定的信心,重返校园,再次开启新的远航。

人文教育学院19级音乐教育班  李晶丽    

上一条:学院三名师生荣获鹤壁市“最美志愿者”称号 下一条:习近平: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 邮编:458030    团委办公室电话:0392--3329721 邮箱 hytuanwe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