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团内动态>>正文

学院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光盘行动

2020-09-27 郭岱乔 

开学以来,学院积极行动,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指示精神。开展主题活动,强化督导宣传,浓化氛围营造。扎实工作,多措并举,在全院开展了一系列“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活动。

学生返校当天,即在学院各餐厅出入口显要位置张贴悬挂宣传海报和条幅,营造氛围,加强宣导;新学期“第一次团会”的主题确定为“爱惜粮食,尊重劳动”,全院144个团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团会活动,深化思想,提升认知;学生会、劳动服务周学生每日在餐厅开展督导检查。

为把活动引向深入,9月23日,院团委与后勤保障和监管处联合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光盘行动。院团委、学生会联合发出倡议书,崇尚勤俭,要求节约,并有序举行了“我承诺、我力行”签名活动。在每日中餐时间,开展“光盘换水果”活动:每一位在餐厅就餐的师生手拿饭后的光盘都能到餐厅管理服务台免费领取一份餐后水果。三天来6000余名在校师生认真在签名墙上签字承诺,先后发放水果约1200多斤。

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使全院师生深化了节俭重要性认知,尤其是新冠疫情环境下对粮食安全的严峻思考,进一步将师生们的节约意识进化为身体力行、长期坚持的实际行动,为进一步打造勤俭、美丽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情况 下一条:关于推荐王泽村等三名同学参加2020—2021年度省“青马工程”培养班选拔的公示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 邮编:458030    团委办公室电话:0392--3329721 邮箱 hytuanwe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