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团内动态>>团讯>>正文

鹤壁市团组织与青年学生面对面碰思想交流会在我院举行

2012-10-18 admin 

第2012 03期

2012年10月17日上午,鹤壁市团组织与青年学生面对面碰思想交流会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共青团鹤壁市委书记杨靖,副书记吴峰光,副调研员冯志敏,学校部部长党伟,学院团委书记谷海红以及部分院系团总支负责人,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大一新生和大二学生代表共四十人参加了本次面对面活动。

在座谈会召开之前,学院纪委书记甄其云在三楼会议室会见了杨靖书记一行,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的有关情况。在座谈会现场,团市委领导与青年学生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青年学生根据自身的困惑提出了很多问题,如就业创业问题,如何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公寓团支部的建立,大学生学生干部的成长等。面对同学们的热情提问,杨靖书记、吴峰光书记和冯志敏书记就有关问题给于了详细的讲解,给同学们以耐心细致的回答,并针对大家的人生规划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针对就业创业问题,杨书记指出,政府非常支持大学生就业和创业,鹤壁市已经成立了就业创业领导小组,怎样让政策与学生更好的对接起来将是团委工作的重点,另外,大学生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为将来的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针对共青团工作如何更具有活力,杨书记给出三点建议:其一,要取得党委的支持;其二,工作内容设计要新颖,要具有吸引力;第三,团干部要具有非常高的个人魅力。
最后,谷海红指出,座谈会开的非常成功,气氛非常融洽,大家的发言积极恳切,既充分肯定了我院团委近年来在服务青年上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也客观地指出了我们在工作中有关的问题和不足,也为学院团委进一步完善服务内容指明了工作方向。下一步,我们在整理发言的基础上,根据广大青年的需求及团市委的工作要求,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引导学生走全面发展之路,并且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服务广大学生成长成才。

下一条:第2012 02期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 邮编:458030    团委办公室电话:0392--3329721 邮箱 hytuanwe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