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团内动态>>通知文件>>正文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举办2021年度“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2021-01-10  

各二级学院、有关处室:

为培养广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促进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蓬勃开展,根据《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章程》要求,学院决定举办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校赛:2021年1月至2021年3月

省赛、国赛:2021年3月至11月

二、参赛要求

1. 2021年6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专科生都可申报作品参赛

2. 参赛作品必须由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指导教师推荐,每支团队最多有3位指导老师。

三、作品要求

1.竞赛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大类,其中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的作者限专科生。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和科技发明制作限定在机械与控制(包括机械、仪器仪表、自动化控制、工程、交通、建筑等)、信息技术(包括计算机、电信、通讯、电子等)、数理(包括数学、物理、地球与空间科学等)、生命科学(包括生物、农学、药学、医学、健康、卫生、食品等)、能源化工(包括能源、材料、石油、化学、化工、生态、环保等)五个学科内;哲学社会科学类支持围绕发展成就、文明文化、美丽中国、民生福祉、中国之治和战疫行动等 6个组别形成社会调查报告,也可以按照哲学、经济、社会、法 律、教育、管6个学科报送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六个学科内。作品要求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学术性、先进性和现实指导性。参赛作品须以学生为主设计,独立完成,能够参加展示。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上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成果等不能参赛。

2.鼓励作品与有关科研项目相结合,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完成作品,保证学生有足够的参与度和贡献度。

3.鼓励已发表论文、已获得专利或正在申请专利的学生报名参赛。

4.申报参赛的作品可分为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2人;凡作者超过三人的项目或者不超过三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的作者必须均为学生。两类作品评审指标相同。

5.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暂不需提交实物或模型,但需在作品稿件中提供图表、曲线、试验数据、原理结构图、外观照片等相关支撑材料,以便书面评审。

四、申报程序

1.由二级有关处室负责本单位申报项目的组织、初审审核确定后上报学院团委

2.申报者根据要求选择填写作品申报书(附件2),由各二级学院团总支2021年3月1日前将申报材料和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统一交到学院团委

电子版发送到hytuanwei@126.com。

、评审程序

1.各单位自行组织初赛,并择优推荐作品参加校赛。校赛学院团委将邀请有关专家就申报的作品进行评审,评审出一定数量作品进入校级决赛,将决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根据团省委分配名额,遴选出优秀作品参加国家级和省级“挑战杯”竞赛。

2.评审以参赛作品的科学性、学术性、先进性和现实指导性为基础标准。其中,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侧重考核基础学科学术探索的前沿性和学术性,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侧重考核与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的结合程度和前瞻意义,科技发明制作侧重考核作品的应用价值和转化前景。

3.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主动参与学术科技创新活动中去,号召广大教师积极参与指导学生,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争取在更高级别赛事中取得好成绩。

联系人:郭岱乔

联系电话:18539236215


共青团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1年1月10日


上一条:关于推荐参加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的公示 下一条:共青团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批准成立2020—2021学年学生社团的通知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 邮编:458030    团委办公室电话:0392--3329721 邮箱 hytuanwe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