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五四活动

2019-04-26  

 

五四运动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思想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意义,把研究五四精神同研究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统一起来,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为了传承“五四精神”,在“五四”来临之际,举办如下活动:

一、    福营小学献爱心活动

关爱留守儿童关心青少年成长,创建和谐社区,为建设稳定、健

康的社会贡献力量。

我院志愿学生选择了用支教的方式为孩子们带去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志愿者小队有画画组、音乐组和手工组,利用体育课时间教孩子们跳一些简单的舞蹈和做些趣味运动。孩子们学的特别快,精神头特别好,我们的志愿者也受到了一些不同的感受。

二、    科技创新节展览活动

作为学院科技创新节的一部分,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分别在图书馆和教学楼里举办了构成——黑白装饰画展。构成作为一门基础学科,在高等职业院校艺术设计基础教学当中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对学生的设计感有着良好的启发。

a8ebeb0d0aeba8c3e4cc9f503ea04a5

此次展览的的命题是黑白装饰画,是以黑、白对比作为造型手段,借助点线面结合的原理表现具有艺术感的装饰作品。

51e20a005a721f83e4b9b210c1e46c5

虽然只是黑白两色的作品,但因线条的不同,而具有千变万化的形状,通过夸张、变形、取舍、添加等手法绘制出具有韵律的作品。

dea7f9661e25b949526b604f9352f40

学生开始对自己的能力有些怀疑,但是通过举办这次活动让他们看到了自己可以创作出来好看的作品,不仅让他人有欣赏作品的几乎,而且还收获了大家肯定的目光。

三、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班会

为了引领全系学生树立优良的学风、班风,进而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团会,由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团总支主持。

QQ图片20190418085343.jpg

回首过去的历程,那洒满鲜血的路上,一个个脚印记载着多少风雨与沧桑。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无数英雄为国家和民族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作为当代大学生,不需要经历那么艰苦的年代,但是也应保持一颗时刻贡献的心,为社会主义做一颗螺丝钉。

QQ图片20190418085334.jpg

主题团会活动中,学生代表上台演讲《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青春与党》等文章。

QQ图片20190418085821.jpg

 在团会活动中,对党史、党章进行了学习,使团内成员进一步教育,争取从自身做起,争做五好青年,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上一条:五四前夕,这些青年获得了表彰!看看有没有你熟悉的鹤院榜样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开展“升国旗”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 邮编:458030    团委办公室电话:0392--3329721 邮箱 hytuanwe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