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文件>>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度共青团评选表彰暨推荐参加市先进基层团组织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0-04-02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工程技术学院团委、各学生组织团组织

2019年以来,在学院党委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学院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在谱写创建高水平高职院校和做大做优应用型本科院校新篇章实践中充分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集中展示了新时代学院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为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树立和宣传当代青年典型,根据共青团鹤壁市委《关于评选表彰2019年度全市先进基层团组织和先进个人的通知》(鹤青发2020〕1 精神,学院团委决定开展共青团评选表彰暨推荐参加市先进基层团组织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类别 

五四红旗团总支、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社团、优秀青年志愿者。其中,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将择优推荐参加全市先进基层团组织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

二、评选范围

团总支、团支部、全体在校团员学生(含保留团籍的党员学生)、学生社团组织。 

三、申报条件 

1.五四红旗团总支申报条件是: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学院创先争优活动中取得显著成绩;符“班子建设好、主题活动好、支部建设好、活动阵地好”基本标准;能够认真贯彻团的领导机关抓基层联系点、团建结对帮扶等活动有关要求,加大团建创新力度,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在本单位党组织统一领导下,有序组织团员青年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挥组织体系优势,坚持组织化动员,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贡献。智慧团建系统各领域指标必须达到100%。

2.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条件是:有一个朝气蓬勃、青年拥护的好班子,尤其要有一个优秀的团支部书记;有一支战斗力强,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好队伍,团青比例保持在20%以上;有一个主题明确,围绕服务当地经济发展和青年需求的好活动;有一个结合当地实际,切实服务团员青年生产、生活和文化需求的好机制;有一套长期坚持、管理规范、行之有效的好制度。在本单位党组织统一领导下,有序组织团员青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发挥组织体系优势,坚持组织化动员,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贡献。智慧团建系统各领域指标必须达到100%

3.优秀共青团干部申报条件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品德高尚忠诚党的事业,注重党性修养,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坚持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和青年需求扎实开展工作,热爱团的岗位;带头响应党的号召,坚决服从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在医疗救护、物资生产、物流配送、项目施工、运行保障、科研攻关、群防群控等“急、难、险、重、新”任务中,在志愿服务、突击攻坚、岗位履职、社区报到、关爱服务等项目中发挥积极作用,率先垂范,表现突出,经受住了考验。从事团的工作不少于1

4.优秀共青团员申报条件是: 热爱党,热爱祖国,政治立场坚定;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在学习和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作风正派,思想道德品质高尚;积极参加团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带头响应党的号召,坚决服从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在医疗救护、物资生产、物流配送、项目施工、运行保障、科研攻关、群防群控等“急、难、险、重、新”任务中,在志愿服务、突击攻坚、岗位履职、社区报到、关爱服务等项目中发挥积极作用,表现突出,经受住了考验。团龄在一年以上 (2019430) , 2017年以后发展的团员须有发展团员编号。本人基本信息已登录全团智慧团建系统。

5.优秀社团申报条件是:自觉接受学院团委的指导,社团干部工作能力较强。能够结合自身特点,围绕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开展丰富多采的社团活动,并取得较好的效果,为繁荣校园文化生活、提高校园文化品位、优化我校育人环境发挥积极作用。自身建设好,规章制度健全,内部团结,有凝聚力,工作有计划、有布置、有落实、有总结、有成效,社团建团、社团经费管理、社团负责人换届等各项工作按有关程序扎实进行。

6.优秀志愿者申报条件是:已经正式注册的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弘扬雷锋精神,积极争做好人好事,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事迹突出,在志愿者工作中有成绩。积极主动倡导、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在同学中有良好反响,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带头响应党、团的号召,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在医疗救护、物资生产、物流配送、项目施工、运行保障、科研攻关、群防群控等“急、难、险、重、新”任务中,在志愿服务、突击攻坚、岗位履职、社区报到、关爱服务等项目中发挥积极作用,表现突出,经受住了考验。

四、评选方法和有关要求

1.评选方法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各类奖项的选拔和申报工作,认真组织有关部门对拟申报单位和个人进行全面考核,在充分听取所在单位党组织意见的基础上,确定各类别申报名单。其中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干部(教师)、优秀团员类别名单中请排列好先后顺序,第一位次默认是本单位推荐参加全市奖项评选的单位或个人。

各单位推荐一名老师身份团干(注意回避原则)作为评委,参加学院向市里推优的评委工作,在学院团委统一组织下进行集中线上打分 ,按分数高低排列及团市委分配指标要求评选出市级先进基层团组织和个人。

2.有关要求

各类奖项的申报都要认真填写申报表,其中推荐参加鹤壁市奖项评选的还要附先进事迹材料(1500字以内),申报表、事迹材料(参加市奖项评选需要A4纸打印一份,由单位统一学院团委同时将电子版以Word格式发至hytuanwei@126.com信箱。在申报各类奖项时,要列出申报清单,申报数不得超过分配名额。

3、时间安排  

推荐参加市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干部(教师)、优秀团员评选的材料请410下班报到团委。

其余材料请于423日下班前报到团委。

人:杜

   话:13849239892

电子信箱:hytuanwei@126.com

 

 

附件1:推荐参加鹤壁市各类奖项名额申报分配表及各类申报表

附件2:学院各类奖项名额分配表及各类申报表 

附件3表彰申报统计表

 

 

 

共青团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4月2日

上一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工作到支部” 下一条:关于学院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 邮编:458030    团委办公室电话:0392--3329721 邮箱 hytuanwe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