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文件>>正文

共青团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度共青团评选表彰先进基层团组织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1-03-22  

 

鹤职院青〔2021〕3 号

─────────★─────────

共青团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度共青团评选表彰先进基层团组织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工程技术学院团委、各学生组织团组织:

2020年以来,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学校各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在双高校建设和做大做优应用型本科院校新篇章实践中充分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集中展示了新时代学院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为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树立和宣传当代青年典型,根据共青团鹤壁市委《关于评选表彰2020年度全市先进基层团组织和先进个人的通知》(鹤青发〔2021〕3号)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校团委决定开展共青团评选表彰先进基层团组织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类别

五四红旗团总支、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文明社团、优秀青年志愿者。

二、评选范围

团总支、团支部、全体在校团员学生(含保留团籍的党员学生)、学生社团组织。

三、申报条件

1.五四红旗团总支申报条件是: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的科学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按期换届,班子配备齐整,讲政治、业务精、作风实,管理严格,勇于创新;积极向党组织和有关方面反映、推动解决青年利益诉求。围绕团员青年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现实需求开展服务,围绕成长发展、志愿服务、济困助学、就业创业、岗位建功、实践教育等形成稳定的社会功能,团员青年参与度和认同度高、获得感强。智慧团建系统各领域指标必须达到100%;积极组织本单位本部门“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的网络学习,每期参学率不低于80%。

2.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条件是:有一个朝气蓬勃、青年拥护的好班子,尤其要有一个优秀的团支部书记;有一支战斗力强,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好队伍,团青比例保持在20%以上;有一个主题明确,围绕服务当地经济发展和青年需求的好活动;有一个结合当地实际,切实服务团员青年生产、生活和文化需求的好机制;有一套长期坚持、管理规范、行之有效的好制度。智慧团建系统各领域指标必须达到100%;积极组织本单位本部门“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的网络学习,每期参学率不低于80%。

3.优秀共青团干部申报条件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品德高尚;忠诚党的事业,注重党性修养,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坚持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和青年需求扎实开展工作,热爱团的岗位,在推进团的重点工作中,认真组织,积极参加,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从事团的工作不少于1年。

4.优秀共青团员申报条件是:热爱党,热爱祖国,政治立场坚定;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在本职岗位和社会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作风正派,思想道德品质高尚;积极参加团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团龄在一年以上(截至2020年4月30日),2017年以后发展的团员须有发展团员编号。本人基本信息已登录全团“智慧团建”系统。  

5.文明社团申报条件是:符合《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社团”评选标准》。自觉接受党委学生工作部领导、校团委的指导,社团干部工作能力较强。能够结合自身特点,围绕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开展丰富多采的社团活动,并取得较好的效果,为繁荣校园文化生活、提高校园文化品位、优化我校育人环境发挥积极作用。自身建设好,规章制度健全,内部团结,有凝聚力,工作有计划、有布置、有落实、有总结、有成效,社团建团、社团经费管理、社团负责人换届等各项工作按有关程序扎实进行

6.优秀志愿者申报条件是:已经正式注册的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弘扬雷锋精神,积极争做好人好事,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事迹突出,在志愿者工作中有成绩。积极主动倡导、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在同学中有良好反响,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带头响应党、团的号召,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四、评选方法和有关要求

1.评选方法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各类奖项的选拔和申报工作,认真组织有关部门对拟申报单位和个人进行全面考核,在充分听取所在单位党组织意见的基础上,确定各类别申报名单。认真填报对应申报表格,并按照统计表先后顺序排列纸质材料。

社团类荣誉申报由社团负责人将电子版纸质版材料直接报送院团委董慧老师处,团委将组织专人根据社团实际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确定获奖社团。

2.有关要求

各类奖项的申报都要认真填写申报表,由各总支统一报学院团委,同时将电子版以Word格式发至hytuanwei@126.com信箱,在申报各类奖项时,申报数不得超过分配名额。

(请各总支注意与市级荣誉申报做有效区隔,切勿混淆,市级、校级荣誉可同时申报,互不冲突)。

3、时间安排  

推荐材料(纸质)请于4月9日下班前报到团委,电子版申报材料请于4月9日下班前发至hytuanwei@126.com。

人:郭岱乔

   话:18539236215

电子信箱:hytuanwei@126.com

附件1:学院各类奖项名额分配表及各类申报表

附件2:表彰申报统计表

 

 

共青团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3月17日

 

  •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推报河南省2020年度 “中国电信奖学金”人选的公示 下一条:中共鹤壁职业技术委员会关于印发《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社团指导教师考核办法》的通知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 邮编:458030    团委办公室电话:0392--3329721 邮箱 hytuanwe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