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文件>>正文

关于开展“青春寻访行动·我身边的大学生榜样”

2021-03-14  

关于开展“青春寻访行动·我身边的大学生榜样”


 


“青春寻访行动我身边的大学生榜样”活动自去年开展以来,得到了各高校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取得了良好效果。为进一步彰显和发挥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榜样作用,切实推动此次“青春寻访行动”在全省高校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全省广大青年学生学习榜样事迹,弘扬榜样精神,以青春力量献礼建党一百周年,根据工作实际需要,现就“青春寻访行动·我身边的大学生榜样”活动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补充通知。具体内容如下:

一、寻访类别

(一)战“疫”冲锋好青年;

(二)崇德守信好青年;

(三)勤学上进好青年;

(四)创新创业好青年;

(五)志愿服务好青年;

(六)见义勇为好青年;

(七)孝老爱亲好青年;

(八)德艺并进好青年;

(九)强身健体好青年;

(十)精工巧匠好青年。

二、寻访条件

1.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理想信念坚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大学生 行为准则,无违法违纪现象。

2. 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积极参加集体活动,情趣高雅,学习勤奋,本学年内无不及格情况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诚实守信,文明礼貌,人际关系和谐,有较好的群众基础,能代表河南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3.在抗击疫情、崇德守信、勤学上进、创新创业、见义勇为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典型、感人,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切实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三、寻访程序

寻访推介活动时间为2021年3月至20205月,按推荐、评选、表彰三个阶段进行。

1.推荐阶段(2021年3月22日前)。各高校按照宣传推介条件,每校推荐报送不多于10名候选人,每个单类限报1人,不得超额报送,如单项类别无典型榜样可不推荐。

2.评选阶段(2021年3月-4月)。由承办单位组织召开初评会,对上报材料进行初审,从推荐候选人中推选出50名候选人参加省级终评;由团省委组织专家成立评审小组召开评审会进行终审评议,结合宣传推介条件和评审小组意见从推荐候选人中推选出10名省级“青春寻访行动·我身边的大学生榜样”青年典型代表。

3.表彰阶段(2021年5月)。公布寻访推介结果,由团省委组织颁奖典礼并在全省团属媒体进行广泛宣传。

 

上一条:中共鹤壁职业技术委员会关于印发《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社团指导教师考核办法》的通知 下一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通知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 邮编:458030    团委办公室电话:0392--3329721 邮箱 hytuanwe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