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团内动态>>媒体关注>>正文

我院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2-09-26 admin 

我市2012年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近日全面启动。今年暑期,3000多名大中专学生将陆续走进农村,走进田间地头,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在浚县白寺乡前岗村的启动仪式上,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为前岗村文化大院捐赠了200多本种植、养殖科技资料。大学生志愿服务者不仅为农民朋友送上了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而且还在现场开展了医疗康复、家电维修等义务服务活动。

浚县白寺乡前岗村村民 郭全枝:“来这儿瞧病呢,俺赶快都来了,这腿还疼,我腿疼。在这儿看也离得近,不比上外头瞧强啊,弄会儿经常来才好呢。”

浚县中岗村村民 马鸿儒:“又省我的力也不要钱了,这我自己也不用弄修理了,这太好了。”

据介绍,今年暑期,我市将开展以“高举团旗跟党走 建功中原经济区”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志愿服务者采取集体组团与自由结对相结合、外出与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医疗巡回义诊、文艺汇演、义务家电维修、科技支农、教育帮扶、农村政策法规宣传等一系列的社会实践活动,使大学生们在实践中强化素质,在磨练中增长才干,在奉献中提升境界。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学生 申宇:“一方面锻炼了自己。然后根据自己所学的专业,用到了平时的实践活动当中,用自己的微薄之力贡献社会,给乡亲们带来自己的一份关爱,我感觉非常高兴。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以后我还会经常参加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记者:李文军 吕子元 浚县台)

http://www.hebitv.com/a/hebixinwen/2012/0625/8391.html

下一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200名学生徒步淇河捡垃圾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 邮编:458030    团委办公室电话:0392--3329721 邮箱 hytuanwe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