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团内动态>>正文

团委开展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9-06-22  

 

6月21日下午,学院学生会志愿服务队一行80余人到浚县屯子镇北孙庄村开展了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以文艺演出和医疗服务为主,由团委组织宣传部长孙勇带队。

到达目的地后,学院大学生志愿者马上投入活动场地布置工作,他们挂条幅、摆桌椅、铺地毯、试音响,演员走场排练,医疗人员调试血压计,志愿者个个满怀激情,全身心投入到为老百姓的服务当中。村委会办公室里座无虚席,来自护理专业的志愿者为大家量血压,提供咨询服务。老百姓排队等候检查,对活动和同学们赞不绝口。

晚上八点,在北孙庄村党支部书记介绍了活动情况后文艺演出正式开始。本场演出由学院学生会艺术特长生、艺术联合会成员共同组成演出阵容,舞蹈《我和2035有个约》开场,其后大学生们带来的歌曲、民族舞、爵士舞等节目轮番上场。来自全村300多户家庭的500多名观众现场观看演出。小朋友们都围在了舞台前方目不转睛,台下的村民有的搬着板凳,有的席地而坐,有的是一家人开着三轮车集体观看,整个广场水泄不通,精彩演出赢得村民们掌声连连。

本次活动是学院落实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学生联合会《关于开展2019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的具体行动之一,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坚定“四个自信”,在加强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树立更加强烈的出彩意识,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争做出彩河南人。(团委  孙勇)

 

 

上一条:“智慧团建”攻略!系统操作常见问题解答 下一条:学院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 邮编:458030    团委办公室电话:0392--3329721 邮箱 hytuanwe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