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团内动态>>正文

学院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2019-06-21  

 

620日晚上,鹤壁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院诚信礼堂隆重召开。全院419名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听取和审议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团委书记牛红亮参加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学院学生会秘书长孙勇全程参会并指导工作开展。

牛红亮首先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学院广大青年学子致以诚挚问候,向学院各级学生会组织和学生会干部长期以来坚持不懈的努力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感谢。他指出,学生会组织是党领导下、团指导下的广大同学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主要学生组织。学院党委对学生会组织的改革和建设非常重视,并给予了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201811月,经学院党委会研究同意,《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正式出台,开启了我院学生会组织改革的大幕。近年来,我院学生会组织依照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生会章程,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密切联系青年,积极引导青年,竭诚服务青年,工作取得成效显著。他强调,学生代表大会制度是学生会组织的重要制度, 是广大学生在校园体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途径, 是体现学生会组织合法性、权威性的基础和保证。学生代表大会是学生会组织的最高权力机关, 全院同学通过学生代表大会依法行使民主权利, 参与学校治理和监督。他希望与会代表讲政治、顾大局,积极发挥代表作用,依规行使代表权力,切实履行代表义务,圆满完成大会既定任务。他要求学院学生会组织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全国青联十二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六大的贺信中提出的要求,坚持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在党的领导和团的指导下,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强化学生会组织职能,激发动力、提升活力、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努力建设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学生会组织;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成为学院广大学生想得起、信得过、靠得住的贴心人,在今后工作中再立新功,为学院建设高品质有特色高职院校和应用型本科院校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学生代表大会是我院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实行以来的学院首次学代会,具有里程碑意义和示范性作用。在学院团委指导下,学院学生会按照《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提前成立了第十九次学代会筹备组,并按照有关程序和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筹备工作,在报学院党委同意后组织召开了本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开幕式和预备会议之后,大会在与会代表高声齐唱国歌中正式开始,学院第十八届学生委员会主席李崇尚做工作报告,之后进行了现场选举有关环节并公布了选举结果,新当选的主席团成员代表邹纪龙、李胜泉作表态发言,团委组织宣传部长孙勇就新一届学生会工作提出了有关要求。会议还邀请了学院第十六届、十七届学生会主席作为特邀代表参加。(团委 孙勇)

 

 

 

 

 

 

 

上一条:团委开展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第十四届豫商大会志愿者现场招募会在学院举行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 邮编:458030    团委办公室电话:0392--3329721 邮箱 hytuanwe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