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团内动态>>正文

学院团委扎实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情暖百姓、关爱师生”活动

2020-01-02  

      按照学院《“守初心、担使命·情暖百姓、关爱师生”活动方案》要求,学院团委精心组织、科学谋划,扎实有效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广泛宣传,深入发动广大青年学生,以学院“鹤飞翔”“太行淇水”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主体,开展“情暖百姓、志愿出彩”高质量服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服务队先后来到市禧仁养老院、钜桥镇敬老院,为老人带去了慰问品和自制的小礼品,送去了温馨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陪老人们聊天,为老人们表演节目、进行保健按摩等。在桃园公园“健康小屋”、学院家属院、市委党校家属院,医学院学生开展义诊活动,为过往居民测量血糖、血压,耐心回答和讲解有关问题,进行健康咨询。从12月初开始,志愿者服务队利用周末时间,冒着严寒走上街头、深入社区、来到街心公园,义务宣传《鹤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现场发放传单,规劝制止不文明行为并进行环卫保洁、帮扶老弱病残人士,协助进行文明交通管理等。活动期间,共组织活动30多个,逾5000人次参加,发放《鹤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单近万份,成为我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关爱少数民族、外省市学生和青年教职员工,组织“关爱师生、温馨冬至”包饺子活动。冬至期间,邀请学院154名少数民族学生和近400名外省市、贫困学生代表,以及青年教职工一起包饺子、吃饺子,为学院广大青年送去暖暖的冬日祝福。

      下一步,团委会继续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健全完善常态工作机制,更好服务我市“六城联创”和学院广大师生,为学院“两个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关于立即行动起来投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团委着力加强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 邮编:458030    团委办公室电话:0392--3329721 邮箱 hytuanwe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