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文件>>正文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情况

2020-11-11 郭岱乔 

为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以及《高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评估工作方案》要求,接受广大师生监督,现将我校学生会改革情况公开如下。

一、改革自评表

A3A13DAB34E79EA7E336EB048B29E2B9

(详情见附件1

二、《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

(详情见附件2

三、校级组织工作机构组织架构图

405779FAAD396AF6297902B33DAEAE81


四、校级组织工作人员名单

IMG_9908(20201113-135526)

IMG_9909(20201113-135546)

五、校级组织主席团成员候选人产生办法及选举办法

根据团中央、全国学联有关文件精神,按照《河南省学生联合会章程》《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制定本选举办法。本选举办法经学生代表大会审议通过后生效。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将选举产生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主席团成员(含执行主席)。经学校团委、党委和河南省学生联合会同意,鹤壁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设工作人员37名,主席团成员5名(含执行主席1名)。学生代表大会各项选举由大会主席团领导和组织。

校级学生会组织主席团候选人均由学院团组织推荐,经学院党组织同意,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门和校团委联合审查后,报校党委确定;校级学生会组织工作部门成员均由学院团组织推荐,经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门和校团委审核后确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提交各代表团酝酿讨论,大会主席团根据多数代表意见确定正式候选人选名单提交大会选举。

参加选举的学生代表对各候选人可投赞成票,也可另选他人。每张选票赞成票所选人数等于或少于应选人数为有效票,多于应选人数为无效票。

学生代表大会设总监票人1名,监票人2名,由各代表团从非候选人的学生代表中推选,经大会表决产生。总监票人、监票人在大会主席团领导下对投票和计票过程进行监督。计票人员由大会主席团安排。投票顺序为总监票人、监票人投票,其次是大会主席团及各位代表按照指定路线依次投票。

投票结束后,由监票人启封开箱,计票人员清点选票,并由总监票人报告清点结果。若收回选票等于或少于发出选票,则选举有效;若收回选票多于发出选票,则选举无效,现场重新进行选举。

计票结束后,监票人应核对投票人数和统计票数,做出记录、签名确认后由总监票人公布,选举结果由总监票人或大会主持人宣布。宣读选举结果和所得票数时,均按姓氏笔画顺序排列。每一轮投票、计票完成后,现场公布本轮选举结果及当选名单。

(详情见附件3

六、校级学生代表大会召开情况

2020928日,鹤壁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海棠园校区诚信礼堂召开,共有来自各二级学院代表165人参加会议,校团委负责人高忠波同志参加并致辞。

会议主要听取并审议了修订后的学生会章程,听取审议第十九届学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八届常代会主席团成员,选举产生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选举产生出席上级学联代表大会的代表,征求广大同学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终选举产生景源滨、张琦、王文正、潘文慧、石朋远为新一届主席团成员,选举产生第八届常代会主席团成员孙凯、郝善立、西欣欣,选举产生上级学联代表大会代表景源滨,此次大会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了有力的干部力量队伍。

文章链接:http://tw.hbzy.edu.cn/info/1024/1422.htm

(详情见附件4)

IMG_5644

IMG_5841

IMG_5763

IMG_5739

七、校级学生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

根据《河南省高校校级学生代表大会工作指引》的有关规定和上级学联、校党委的指示,结合我校实际,校团委在《关于做好鹤壁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中确定,我校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名额为165名。

代表产生过程是:经班级团支部推荐,学院学生会选举产生,代表名额不低于联系学生人数的1%,名额分配覆盖各个学院年级及学生社团,其中非校、学院学生会骨干的学生代表不低于60%。各院代表名额分配原则上依照各院学生会所联系学生人数比例分配,代表名额不足3人的以3人计。他们中有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有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还有先进团支部和先进班集体的代表,具有广泛的群众性和代表性。

代表选举产生后,对外公布三天接受外界监督。

(详情见附件5

13E76922B97BB5C7D56C47D8D3D226FC

E4E9A0174E78C7BBCC58B2E40912C8E2

八、校级组织工作人员述职评议办法

(详情见附件6

九、学校党委指导学生会组织工作情况

(详情见附件7

十、校团委指导学生会主要责任人

序号

类别

姓名

是否为专职团干

备注

1

分管学生会组织的校团委副书记

高忠波


2

学生会组织秘书长

郭岱乔


 

上一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拟批准成立学生社团公示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0年 “弘扬抗疫精神 厚植爱国情怀”文创作品大赛的通知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 邮编:458030    团委办公室电话:0392--3329721 邮箱 hytuanwe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