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团内动态>>团内新闻>>正文

鹤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欢迎你的到来

2012-09-22 admin 

鹤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欢迎你的到来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是由志愿从事社会公益

与社会保障事业的学院青年大学生组成的全院性学生团体。服务队倡

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校园新风,通过组织和指导全院青年志

愿者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提供志愿服务,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

高全院青年的整体素质。服务队力争通过举办活动改善校园风气和人

际关系,为发展校园精神文明创造良好的环境。服务队接受共青团鹤

壁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的管理。

宗旨:热心奉献、弘扬正气
发展思路:立足校园、服务社会
主要任务:

1、培养青年大学生的公民意识、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促进青年

学生健康成长,进一步提高青年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2、多渠道加强全院青年大学生与社会的接触,进一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拓宽学生知识面。

3、为社会提供公益服务,为扶贫济困、帮孤助残、青少年援助、环境保护以及大型社会活动等公益事业提供志愿服务,为具有特殊困难需要帮助的社会成员提供服务。

4、根据学院情况,针对不同时期对学生工作、学习和生活影响较大的事情,组织青年志愿者协助学院做好工作,引导青年的发展。

5、维护和代表青年志愿者的合法权益,并努力提高青年志愿者的行动层次。

6、指导协调并监督各专业青年志愿者组织的工作,并向全院公开招募青年志愿者,建立一支由院团委直接组织管理的青年志愿者队伍,做好青年志愿者的教育与培训工作。

7、定期向全院各部门通报青年志愿者活动情况,争取媒体支持,做好青年志愿者活动的宣传工作。

8、开展与其他青年志愿者团体的交流与合作。



青年志愿者招募方法

1、由院团委通报招募者信息,通过海报、宣传栏等方式向全院学生发布信息。

2、在院内外重点工程和大型活动期间,有志于志愿者服务的个人,到团委办公室进行志愿者报名登记。

组织部门与活动内容


近期规划:
1、现设部门:
⑴宣传策划部:
⑵组织培训部:
⑶志愿服务分队:
各部门主要工作:
宣传策划部:主要负责宣传青年志愿者的精神和策划队内活动。
组织培训部:主要负责队内人员组织工作和管理培训工作。
志愿服务分队:主要负责开展各项活动,与分队内人员管理。
2、日常活动
⑴向校园和社会进行爱心服务,宣扬爱心精神。例如宣传保护同

学们的人身安全、思想健康、卫生健康、合法权益等的方法;

宣扬提高科学意识和环保意识重要性。
⑵关心、帮助身边的困难的同学。
⑶开展队内活动如专题报告会、经验交流会、各种竞赛及娱乐等。
⑷配合学院教务部、学工部的工作。

2、主要组织以下活动:

⑴组织服务队内部活动:专题报告会、经验交流会、各种竞赛及娱乐等;

⑵组织服务队日常工作:及时向学院反映大学生信息(对时政和校园情况的反应);

⑶组织服务队外部活动:参加各种形式的社会公益活动;

⑷“用奉献点亮青春”,为爱心服务队内外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用这个志愿者标志做底板~~

青年志愿者标志的意义

“中国青年志愿者”标志的整体构图为心的造型,同时也是英文“青年”的第一个字母Y;图案中央既是手,也是鸽子的造型。标志寓意为中国青年志愿者向社会上所有需要帮助的人们奉献一片爱心,伸出友爱之手,以跨世纪的精神风貌,面向世界,走向未来,表现青年志愿者“热情献社会;真情暖人心”的主题。
本标志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活动的统一标志,将制成胸章、纪念章(徽章)、旗帜及其他宣传品,供青年志愿者开展活动和宣传之用。本标志版权归共青团中央所有。



上一条:党的知识600题 下一条:2012年河南共青团学校战线工作要点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 邮编:458030    团委办公室电话:0392--3329721 邮箱 hytuanwe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