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团内动态>>团内新闻>>正文

2013年团校学生干部精英培训班成果展

2013-10-12 admin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首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暨2013年团校学生干部精英培训班
成果展
前 言


2007年5月,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学习科学发展观,共建和谐社会”汇报交流会在京举行。以此为标志,“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正式启动。时任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的胡春华强调:共青团的基本属性决定团组织必须把培养一大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团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大力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教育青年、青年学生,把广大青年、青年学生更好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要切实改进大学生理论武装的工作方式,不断拓展大学生实践锻炼渠道,竭诚服务大学生成长发展需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促进一大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不断涌现。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就是要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undefined

青春对话 梦想领航

2013年8月26日,由院团委举办的我院首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2013年团校学生干部精英培训班在新校区3101教室举行开班仪式。学院组织部部长王在尚,团委书记谷海红出席了开班仪式,团委组宣部部长孙勇,办公室主任赵贤,培训班班主任王雪刚老师、余恒老师和来自9个二级学院的60余名学生干部精英参加了开班仪式。undefined

简短的开班仪式结束后,谷海红书记为同学们做了题为《共青团发展史》的首场讲座。为期五天的培训中,院团委根据青马工程的培养要求和学员的特点制定了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各项课程任务。各位主讲老师们以鲜活的案例和丰富的知识内涵以及精湛的理论阐述,给了广大学员强烈的感染和引领。undefined
团校培训的最后一项内容,是云梦山素质拓展训练,我们选择在云梦之颠举行了形式简单但意义非凡的结业典礼。典礼结束后,学员们偶遇了来此参观的鹤壁市原副市长曹章贵,曹副市长与在场的老师、学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对我院以团校培训的方式对青年学生进行马克思主义教育给予了高度评价。undefined
结 语
当代著名诗人汪国真在《走向远方》中写道:走在崎岖不平的路上,年轻的眼眸装着梦,更装着思想……无论生命经过多少委屈和艰辛,我们总是以一个朝气蓬勃的面孔,醒来在每一个早上…… 青年学子,充满着朝气和生机,洋溢着梦想和追求,我们应该而且必须怀抱梦想,为梦想走向远方!
在今年的“七一”表彰大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艾青提出了“学院腾飞,教师幸福,学生自豪”的鹤院梦,鹤院梦的实现既是鹤院人的福祉也是鹤院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作为鹤院学子,我们要把个人梦、青春梦熔铸成鹤院梦的一部分,加快追逐梦想的脚步,为鹤院梦的早日实现努力奋斗!
undefined



上一条:首届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关于印发《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团校章程》的通知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 邮编:458030    团委办公室电话:0392--3329721 邮箱 hytuanwe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