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团内动态>>通知文件>>正文

关于开展2014年大学生文明修身活动的通知

2014-04-11  

关于开展2014年大学生文明修身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

为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大力推动素质教育,切实提高我院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文明修养,根据学院的有关精神和要求,结合时代特点和我院学生群体的思想、学习、生活现状,院团委决定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以文明我先行  共筑鹤院梦为主题的大学生文明修身活动,把广大学生的人心和力量凝聚到实现鹤院梦的伟大征程上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文明我先行  共筑鹤院梦

二、活动时间

20144154

三、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是以培养学生基础文明修养,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主要内容。

1、“文明我先行 共筑鹤院梦”主题征文比赛

开展以“文明我先行 共筑鹤院梦”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学生围绕这一主题,阐述自己对文明修身及学院发展的认识和理解,作品主旨积极向上,题材、风格不限。

2、“立德自省 文明修身”主题团会或班会

以班会或团会的形式对大学生曾经做过的自认为不文明行为进行自我反省,自我揭发,以加深大学生对不文明行为的认识以及自我约束。最后讨论怎样从自身做起做到文明修身,养成养好的行为习惯。

3、文明礼仪主题讲座

邀请礼仪方面的专家、老师举办专题讲座,帮助学生了解和掌握基本的文明礼仪方面的常识,纠正不文明言语和行为。

4、开展文明督查活动

各院系组织学生干部成立校园不文明行为纠察队,建立校园不文明行为曝光台。定点、定期进行巡查,在全院范围内集中检查监督和专项治理整顿,劝导和制止不文明现象的发生,对出现不文明现象的集体或个人进行曝光,大力优化美化校园环境。

5、开展文明集体争创活动

各院系组织在本院系内开展文明班级、文明宿舍创建和评比活动,将评比结果报送院团委,院团委将组织全院评比,评选出20132014学年院级文明宿舍、文明班级。

6、“青春风采  文明礼仪”校园青春礼仪大赛

比赛具体事项已下发各学生分会。

7、“文明修身 你我同行”摄影和漫画比赛

比赛的具体事项另行通知,获奖作品将在学校橱窗和网站进行集中展示。

四、活动步骤

(一)动员宣传阶段:41日—48

(二)启动开展阶段:49日—427

(三)总结表彰阶段:428日—54

五、活动要求

1、各团总支、支部应充分认识到此次活动的必要性与重要性,要认真组织学生根据学院的整体安排与部署,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做好宣传动员工作,为活动的开展营造舆论氛围。

2大学生文明修身系列活动采取院团委主办各院系团总支承办方式举行,各院系团总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项目制定承办实施方案,报院团委,申请承办权,获得项目承办权后,院团委将给予经费支持。

3在活动中要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各种形式进行广泛的宣传教育活动,狠抓学生的基础文明教育和行为习惯养成,针对学生中的不文明现象和违规违纪行为,开展专项治理活动,大力宣传、鼓励学生好学上进,培养学生遵规守纪、勤奋好学、不断进取、诚实守信的良好风尚。要对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常抓不懈,以一贯之,让文明修身深入人心,使之成为学生一种自觉的行为,为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做出新贡献。

4、各学院团总支将本部门申请承办的大学生文明修身活动方案于412日前交院团委,电子稿发送至团委邮箱:hytuanwei@126.com

5、各学院团总支在活动中注意收集相关图文资料,于428日前完成本学院的大学生文明修身活动的总结评比,并将结果交团委,活动的图文电子信息发送至团委邮箱hytuanwei@126.com

6、院团委于5月初对在文明修身主题教育活动中表现优秀的集体与个人进行表彰,到时另发评比表彰文件。

 

共青团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四年四月八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4年共青团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会的通知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 邮编:458030    团委办公室电话:0392--3329721 邮箱 hytuanwe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