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团内动态>>通知文件>>正文

关于评选2017年度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校园之星”的通知

2018-04-17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直属团支部:

为充分展示我校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挖掘学生中的先进典型,发挥榜样模范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奋发进取、全面发展,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具有创新意识的复合型人才,营造良好学风、校风,构建和谐校园,校团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17年度“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校园之星”评选活动。现将评选活动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全日制大学生。

二、评选类型

1.大学生学习之星:有积极的求知欲望,有优秀的学习习惯和刻苦的学习精神,能自觉制定和执行个人学习计划,对工作、学习、生活的态度积极向上,成绩优异,在学习方面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大学生诚信之星:诚实守信,举止言行以诚信为本。遵守承诺,乐于助人,与人为善。模范遵守社会公德,维护社会正义。有较为典型的诚信事迹。

3.大学生自强之星:勇于克服经济上或其他方面的困难,身处逆境却有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待生活、学习均有一种坚忍不拔的意志和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用微笑面对生活的艰难,用奋斗回应人生的坎坷,有较强的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能力,成绩优良,事迹突出。

4.大学生创业之星:有自己的创业理想,合理可行的创业方案,在各类创业设计大赛中获得较好成绩,有校内外创业实践经历,遵纪守法、诚信经营,运行情况良好。

5.大学生技能之星:刻苦锻炼专业技能,有过硬的实际操作能力,有科学严谨、认真务实的操作态度,在各类专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6.大学生文艺之星:热心文艺活动,对艺术有浓厚的兴趣爱好,有较强的艺术功底和审美能力,积极代表院系、学校参加各级各类文艺比赛,在音乐、美术、舞蹈、演讲等方面特长明显且取得优秀成绩。

7.大学生体育之星:体育方面有特长,热心体育活动推广发展,能够带动和影响周围同学参与体育活动,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运动比赛,并取得突出成绩。

8.大学生公益之星: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在扶贫、助学、助残、环保等志愿服务方面事迹突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青年志愿者或青年志愿者团队。

9.大学生服务之星:积极参与学校或院系、班级管理工作,有服务同学的意识,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声誉,在管理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会干部或班级干部。

10.大学生社团之星:积极参与学校倡导和组织的各项活动,热心公益事业,在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上作出突出贡献,在社会和学校具有较大的影响力的学生团体。

三、评选流程

1.初选报名:(417-423日)

各院系首先组织班级团支部评选,自下而上挖掘典型事迹,结合班级团支部评选,组织院系级评选,确定院系的年度校园之星。每类最终推荐1-2名参选学生报学校团委,参选学生必须首先填写报名表和相关报名材料并打印(双面打印)一式两份,经所在院(系)团总支审核盖章后,统一报送校团委。

2.校级复选:(424-428日)

报名结束后,校团委将组织评审委员会综合评议我校“校园之星”,并从中推选出2017年度“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校园之星”候选人,候选人将以事迹宣传和公示的方式接受广大师生监督。

3.总决选及颁奖典礼:52-54日)

从候选人中经由评审委员会综合评议和学生投票产生102017年度“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校园之星”,并公示,如在公示期内无异议,则当选2017年度“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校园之星”,未获得“校园之星”的人员根据情况获得“校园之星提名奖”,每项一到两名,并举行表彰及颁奖典礼。

四、活动要求

此次评选是是一项大学生发现身边榜样、重新认识同龄人生活状态和价值追求的活动,也是一项大学生教育自己、启发自己、鼓舞自己的活动。它将从一个全新的角度,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为当代大学生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服务大学生的成长成才。

请各院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宣传,切实注意扩大参与面,逐级扎实选拔推选,把握活动进度,选树一批优秀大学生典型,为大学生追求拼搏进取精神、彰显青春风采提供舞台。

 

附件:

     1.2017年度“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校园之星”报名表

     2.2017年度“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校园之星”汇总表

 

 

共青团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8416

 

 

 

 

上一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7年度五四表彰的通知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 邮编:458030    团委办公室电话:0392--3329721 邮箱 hytuanwe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