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团内动态>>通知文件>>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的通知

2018-09-18  

 

  各学院团总支、直属团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引导青年明大理、识大势、知大任、养大德,强化共青团组织、引导、凝聚、教育和学生会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进一步加强学院各级学生组织的建设和工作交流,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工作实效,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加强对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学院共青团组织的各项建设。经团委研究决定,组织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集中学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18年9月25日-10月25日

二、参加人员

全体团员、团干部,以团总支、各组织团支部为单位进行。

三、学习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精神、团章、贺军科书记在团中央直属机关干部会议上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贺军科书记在团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

四、学习形式

1.采取“2+x”模式开展活动暨主题宣讲、主题团会为主,结合座谈会、知识竞赛、团章摘抄、学习沙龙、专题读书班、征文比赛等形式组织学习活动。

2.院团委开展主题宣讲、主题团日、收听收看相关视频、知识竞赛、摘抄团章等形式组织青年学习。

五、有关要求

1.要高度重视,把握精神实质。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等内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其中蕴含的不断丰富和发展的马克思主义青年观,坚持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奋力为党团结凝聚青年,奏响新时代青春奋进的最强音。

2.要迅速行动,掀起学习高潮。各级团组织要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团员青年的学习热情。广泛开展学习培训。面向全体团员、团干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培训,坚持把团十八大精神作为团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把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国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讲深讲透,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创新宣传方式和载体。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宣传文化阵地和资源,采取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好团十八大精神,迅速形成规模、形成声势,用团十八大精神激发全院广大团员青年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斗志和担当。

3.要聚焦团的主责主业,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各级团组织要紧紧抓住共青团工作的根本性问题,坚持以青年为中心,突出增强“三性”、去除“四化”、破解“四缺”问题,转观念、转方式、转作风,坚定不移将共青团改革进行到底,不断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要自觉向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高标准看齐,以从严治团的实效推动团的组织力、战斗力的根本性提升,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学院发展实践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各学院团总支要切实组织、督导各团支部开展好学习活动。将主题宣讲、主题团会以及其他学习形式开展的时间、地点、内容、参与人数、负责人及联系方式以表格形式报送团委,团委将择机进行督导检查。

各团组织要充分利用团属网站、微博、微信、QQ等团属舆论阵地作用,开辟专栏,集中报道,努力在广大团员青年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并及时将学习活动的图片、视频、总结以及好做法好经验报送至团委邮箱hytuanwei@126.com,或办公系统邮箱。

  联系人:孙勇     电话:3329721

 

上一条:关于举办2018年“迎新杯”篮球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评选2017年度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校园之星”的通知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 邮编:458030    团委办公室电话:0392--3329721 邮箱 hytuanwei@126.com